close

 

LINE的大頭照顯示,Elpis 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25歲左右,非常有少女的氣息。

 

Elpis:我想找到工作方向與人生的志業

我是個很有好奇心的人,我之前曾經有去做過曼陀螺的個案,顯示我的狀態很飄渺不定。所以我想找到一件讓我可以有熱情的事會想持續的做,不論是否賺錢。我想找到我的定位。當然,如果我熱情的事同時也能賺錢,也是很好的。我現在的工作很穩定,但是比較少接觸人,經常是在辦公室內與客戶信件往來溝通,有點無聊。

 

 

Elpis的靈魂選出Elpis會有現在這個狀況,主要的原因有(1)自信心不足;(2)限制性信念

 

Elpis: 我覺得我沒有自信心不足。

 

Elpis的靈魂

我沒有在畢業前就思考這件事,是因為我覺得我應該還沒有能力可以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選擇跟大家一樣,先找個工作,先進入職場試試我可不可以適應上班族的生活。我知道我是一個活潑、大方又愛與人分享的人,我也知道我喜歡旅行與寫作,我沒有一開始就做這些事,因為我怕自己只是一時的興趣,所以我先找了一個上班族的工作,跟大家差不多的。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了自信心不足。

Elpis:...我相信這是我的靈魂說的。的確吔,我真的都沒有做。

 

 

Elpis的靈魂:我很希望要做與別人不一樣的事,但是我又覺得,必須要找跟別人一樣,所謂的正常的工作,才能賺到我生活所需。我很擔心,我做了太特別的事,可能會賺不到足夠的錢。(限制性信念)

Elpis:我的確是這麼想。我很怕我做了夢想的事卻沒飯吃。而且,我也怕做的這些嘗試是不正確的。

Elpis的靈魂:我一直被這樣的恐懼限制住,太可惜了。我可以試著做做看我想做的事,不用一開始以這個為業,我可以以兼職或打工的方式先做做看。我太早給自己一個框框了。我還夠年輕,我還有機會可以嘗試呢。

 

 

Elpis的靈魂:我可以先從寫一些我的生活經歷開始,我必須要讓自己開始能用文字的方式做分享。

Elpis:我今年年初就有想過這件事吔,可是我都還沒做。我本來想寫在臉書分享,但是覺得自己文筆不好,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吔。

 

Elpis的靈魂

有些事必須先在生活中的累積,讓自己真正的開始寫出來,不用擔心自己寫的不好。

你先從生活無傷大雅的生活小事開始寫起,等你寫習慣後,你會為了要分享一些事而查閱更多資料,這對你來說會是很好的練習。我不會告訴你要快點離開現在的工作,因為這種轉變會讓你覺得壓大很大。

如果你願意用現在的工作當滋養,當作準備下一階段的事,也很好,因為同樣是在寫作,差別只是寫的內容及形式。你現在要先找出自己的文風及提升自己的自信。透過每日的分享,你會逐漸了解自己真正喜歡寫的話題是什麼,可以寫的話題是什麼,適合寫的話題是什麼。

寫作是你人生重要的事,好好透過寫作來耕耘你的人生,它會在你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發揮功效,請你好好的開心的寫作吧!開心的寫,開心的分享。我是你的靈魂,我會一直陪伴著你的,我會一直與你同在。就算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人,那也不是事情的全貌。我是你的靈魂,我愛你。

 

Venus:你很愛笑嗎?我剛傳遞這個訊息時臉上一直帶著微笑。

​​​​​​​Elpis:是啊,我平常是愛笑的。不過我的靈魂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因為我平常是嘻嘻哈哈的,但是我的靈魂感覺是平穩又溫暖的吔。

 

----------------------------------------------------------------------------------------------------------------------------------

Elpis給我的心得回饋:

和靈魂的第一次溝通,很特別的經驗。 從第一段開始跟靈魂對話,就開始掉眼淚了。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相當理性的角色,就連看感人的電影也頂多是眼眶泛淚而已,真正的哭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大概是這麼久以來沒有這樣誠實的面對自己,也沒有這樣跟別人說過這些議題。外顯的我跟內在的我,很不一樣,包裝久了,連自己都快忘記自己內心最脆弱最需要安撫的地方,因為只是不斷說服跟催眠自己。所以一開始靈魂丟出的議題,讓我很意想不到,後來一層一層拆解分析,挖出內心深處的癥結點。在前往人生的道路上,都會有很多障礙,需要不斷的清理跟療癒,謝謝療癒師,有這樣一個機會,讓我能跟我自己的靈魂通溝通,還請到佛陀、天使、財神爺來幫助我。靈魂處方籤也讓我有方向可以去努力。最後又給了我溫柔而有力的支持,讓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靈魂她一直都在,陪伴、也會永遠愛我。滿滿的感動跟感恩。

 

---------------------------------------------------------------

 

Venus

每個人的靈魂藍圖都不相同,如果要問人生使命或志業,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年齡,很多時候,靈魂給的是階段性的指引。

Elpis的靈魂提醒Elpis,寫作與分享對她的重要性,也想讓Elpis知道,可以從分享生活的小事做起,不用想的太複雜,重要的就是,

開始行動吧!

(話說,Venus整理到此內心忍不住的驚嘆:這....這不也是在提醒我嗎?! 早就想寫的[那些靈魂告訴我的故事]系列,我是諸多藉口的到現在才要分享第一則啊~~~終於,我也開始行動了~!!)

 

 

 

本則靈魂小故事是節錄過的內容,並已得到Elpis的同意而分享。

謝謝Elpis!記得把寫作分享日常當成日常生活事喔~!!

 

 

 

 

 

 

arrow
arrow

    venu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