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茉莉柚子與先生已經認識超過18年了。交往了8年結婚,結婚也有10年了。

「 還沒交往時很有話聊,交往後開始漸漸沒話聊」 ,

「一直平平淡淡的,覺得我們各自說的話題都不一樣,感覺不太能交心」,

茉莉柚子說到

我可以聽到,line另一頭的她,正在一邊帶著一個稚齡的幼兒,似乎是正在學說話的年紀。

茉莉柚子想知道:「為何會跟先生有這樣的狀況呢?如何能夠改進呢?

 

 

海底輪封印造成的忽視?!

靈魂:

我曾經是一個可以幫助人們生育的神。當時,我看到地球上發生了饑荒 ,人們非常的困苦,我能感同身受他們在過程的痛苦,所以我封印了我的心輪與海底輪。 心輪封住能讓我不用那麼敏感的感受到這悲傷的情緒。海底輪的封印讓我可以打消一些想要介入這個人世間生命進出次序的慾望,也就是我不想我多管閒事,而破壞了宇宙的衡平原則。海底輪的封印與今生這個先生相關的是,我沒有辦法回應他的一些慾望及某些熱情的事。不是只有性而已,還有其他的。我希望能透過解除封印,來讓我能與先生有熱情的事來接軌,不是忽視他的熱情與欲望,而是真正能接納他的熱情。

靈魂:

我一直覺得,他做他的事,我做我的事就好了,沒什麼問題。我沒想到的事,我先生其實很希望我能參與他的一些事情,但是我卻會用「這有必要嗎?」的態度,讓我先生有點接不下去。我其實知道他希望我能參與,我一直覺得沒有必要,你去玩你有興趣的事就好了,我已經很忙了,應該不須要我來參與吧。

茉莉柚子: 我覺得蠻準的。

venus可以舉例先生有興趣的事嗎?

茉莉柚子:打電動吧。

靈魂:先生有時會想要你陪他去某些場合,但看到你興趣缺缺,就不再問你了。 這些場合,包括一些在工作方面的社交。

茉莉柚子: 有耶。以前有約過我,只是我也不記得是多久前約我的。我的確覺得沒必要去。

 

 

應該是由他來改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靈魂: 我很希望先生是我期待的樣子,我曾希望他為我改變,他沒有這麼做讓我很失望。我不切實際的部份,是認為「應該是由他來改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茉莉柚子: 我希望他能體貼一點,浪漫一點,站在我這邊。我之前有蠻強烈這樣的想法,現在有比較好一點。

靈魂:

我一直很希望有個能懂我的人。我覺得他做的不夠,他對我沒有足夠的理解、照顧與呵護,他沒有真正的放心思在我們的關係上努力。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會像現在這樣,是因為他做的不夠。

茉莉柚子:我的確有這樣想過。不過現在覺得,可能也是我不夠體貼他吧。

 

 

原來,「應該由他來照願我、為我改變」的想法,來自前世

靈魂:

我曾有個前世是個小妾,當時並不受寵愛,所以我就逃了。我跟一個娘家陪嫁丫環逃了。這個丫環在過程中一直很照顧我,我很感謝他,這個丫環就是我現在的先生。我很希望能延續當時的狀況,他還是要很會照顧我。我跟丫環在那一世後來過的很辛苦,沒辦法生存下去。當時我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應許她,將來如果我們還能見面,我一定好好對待她,我不會把她當奴婢,我會用同等地位對待她。但我還是很習慣由她來照顧我,我們同等的是地位,不代表她不用照顧我啊。如果我能放下這個「必須要由他來照顧我」印記,我的生活會有另一種進展。

茉莉柚子:我感受到我需要學習的是,我們的關係不再是應該由他照顧我,而是我們互相照顧,一起相知相守。

--------------------------------------------------------------------------

茉莉柚子給我的心得回饋:

一次舒心又療癒的過程,也認識了靈魂深處的我,知道未來的方向,還有前世回溯,很酷的體驗,很有趣。

 

-----------------------------------------------------------

 Venus  :

認識,交往,結婚,維繫超過18年的感情,我個人是非常佩服的。

 

茉莉柚子的靈魂,點出茉莉柚子可以從兩方面來微調與先生的相處。

第1,適度的參與先生的活動。

第2,真正的放下「應該是由對方來為我改變」的想法,接受自己對這段關係的維繫也有相同的責任。

 

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拿捏,真是一門藝術,而且每一對夫妻,都不相同。

人總是免不了用自己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用自己自己的方式表達愛,期待對方接受,也期待對方向自己表達愛的方式,是自己想要的。

而這個所謂的「自己的角度」,是從自己的過去的經歷所建構的。

茉莉柚子的靈魂透過我,說出了兩段茉莉柚子的前世經歷,來點出茉莉柚子在與先生的關係中,

茉莉柚子的習慣角度是什麼,而這個角度是不是有必要再繼續下去? 茉莉柚子可以自己決定。

 

 

在發表這篇文章前,我有再次詢問茉莉柚子與先生的狀況是否有改善?

茉莉柚子告訴我,她有嘗試著參與先生的一些聚會,也覺得與先生的相處有正向的改善。

 

親愛的茉莉柚子,祝福妳在婚姻關係中,能夠更加理解先生,也理解自己,接受先生,也接受自己,

與先生一起尋找並維繫著屬於你們的、彼此都能舒適的親密關係吧~

還有,別忘了開心輪的準備-- 靜心啊~~~

 

 

本則靈魂小故事是節錄過的內容,並已得到茉莉柚子的同意而分享。 

 

 

 

 

 

 

 

 

arrow
arrow

    venu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